golden lotus

財團法人金色蓮花文化藝術基金會


財團法人金色蓮花文化藝術基金會
Golden Lotus Culture and Arts Foundation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53號5樓
TEL:886-2-27310099 FAX:886-2-87719157

壹、基金會資料
成立於2014年9月
以發展及推廣佛教藝術及文化為宗旨
業務範圍:
1.舉辦佛教藝術文化活動。
2.交流及促進佛教藝術文化推展。
3.地方佛教藝術文化公益活動及資源之開發與運用。
4.製作、出版及發行佛教藝術文化相關書籍、雜誌刊物暨相關多媒體影音影片。
5.設立佛教藝術文化相關網站並提供相關網路服務。
6.舉辦佛教展覽活動。
7.創作、推廣、展演、研習、傳承佛教文化藝術活動。
8.從事佛教文化創意產業之創作、製作、推廣、展演、出版與發行。
9.接受各單位委託辦理符合本會宗旨之事項。
10.其他社會公益活動。
11.其他符合本基金會設立宗旨之相關公益性文化藝術活動。

貳、創辦人
郭韻玲
金色蓮花創辦人
Zen 禪月刊、空慧雜誌、
素食愛地球月刊總編輯
金色蓮花表演坊製作人、編劇、導演、
編舞家、詩人

郭韻玲老師是金色蓮花的創辦人,其作品領域橫跨戲劇、舞蹈、音樂等多個面向,包括製作人、編劇、導演、編舞、作詞、作曲…等範疇。
戲劇作品有:一代苦行高僧廣欽傳、密勒日巴尊者傳、太虛大師、維摩詰居士、蓮花生大士、唐三藏、佛陀八相成道以及法華經等九部舞台劇作品。
舞蹈作品有:敦煌寶卷及敦煌美舞等大型舞台作品。
另外還有蓮花天唱演唱會、文學拈花演出之夜、佛誕快樂演唱會等作品。

參、金色蓮花簡介
愛是生命的真理,藝術是生命的美學,金色蓮花誠願透過藝術的美學把愛的真理,感動更多有緣人。
有鑑於此,我們分別致力於表演藝術、書籍出版、雜誌出版、有聲出版、視覺出版、文藝展覽等各個領域並發表各項作品,希望能在當代佛藝創作略盡棉薄之力。
在表演藝術方面,創作範圍涵蓋戲劇、舞蹈、歌唱,至今已有九部舞台劇、兩部敦煌舞蹈以及多部演唱會作品。
雜誌出版方面,以文化藝術體現佛法內涵的理念,於1993年創辦金色蓮花佛學月刊。2013年9月全面改版為Zen禪雜誌,融合禪與現代文化藝術生活,體現出禪的大機大用,是華文世界最具全方位深度與廣度的禪雜誌。2013年8月發行免費贈閱的素食愛地球雜誌,積極推廣慈悲素、健康素、環保素。2013年9月發行空慧雜誌,從空慧知見的學習到實修課程與空慧經論的研習,是第一本完全以空慧為主題的雜誌。
在文藝創作與展覽方面,如同敦煌藝術以石窟為載體,進行了豐富多彩的佛教藝術創作一般,我們亦嘗試透過佛誕卡這個載體,來呈現千張創意佛卡設計大展,自2007年開始舉辦佛誕卡大展至今。
金色蓮花自2013年5月首度以一連串文藝系列活動來慶祝佛誕節,嘗試將佛誕轉化為大型節日慶典活動,與大眾共襄盛舉。

肆、服務系統
一、雜誌出版
二、書籍出版
三、影音出版
四、結緣出版
五、表演坊
六、禪文創
七、敦煌美學
八、課程中心
九、學術研討
十、佛誕節文藝系列活動
十一、素食文化
十二、社會公益
十三、網站
十四、網路電台(規劃中)
十五、網路電視台(規劃中)

伍、捐款帳號
銀行:台北富邦銀行臨沂分行
帳號:580-120-000752
戶名:財團法人金色蓮花文化藝術基金會

郵政劃撥帳號:50312713
戶名:財團法人金色蓮花文化藝術基金會

護持
護持